close


一個景,十個人拍,可能是十種不同的結果,這端看你怎麼詮釋這個景。我刻意拍一張你真實肉眼看到的畫面(第二張),這是日出後第15分鐘場景,記得我說過日出最美的時候是日出前第15分鐘和日出後第15分鐘嗎?日出後第15分鐘,遠比日出前第15分鐘難拍,要拍得有韻味,你的刷卡技巧要很高超才拍得出韻味來,否則就是第二張的景象,平淡無奇。第二張是拿我50mm的鏡頭拍攝,還記得我建議大家少用超廣角鏡頭嗎? 我拿50mm姑且都看到這樣大場景,如果我是拿超廣角拍,範圍會更大,你更看不出來重點是要表現甚麼,因為雜七雜八的場景全部吃了進來。會不知所云。
_DSC9970.JPG
.
但是我刻意用上了150mm焦段的長鏡頭取小景拍攝,要的就是構圖簡單,你才能看到拍攝者想要表現的重點。我要的就是耶穌光,搭配那一排落羽松的剪影效果,簡單,才顯得張力。光影,也永遠是攝影人要追求的藝術境界。
_DSC9923.JPG
.
但是現場光線不是耶穌光,那是我刻意壓光下來,讓它呈現出來耶穌光的效果。所以這張作品,完全是直出的原圖,絲毫後製都沒有。至於怎麼壓光下來,需要我上課仔細的講解,在此就不多文字敘述。
.
看一個人的攝影功力,從晨昏作品最能一翻兩瞪眼的看出來你的攝影功力,因為難詮釋,難拍攝,也難後製這種高反差的狀況。這也是為什麼我要大家多練習拍晨昏的原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拔牙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