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這兩幅畫,是我去逛Batuan時,在一家畫廊看到的。這家畫廊是我每次去巴里島必然會去的一家畫廊,過去在這買過三、四幅畫,通常一幅畫大約在8000~20000元台幣左右,這價錢在巴里島算是貴的。

巴里島水彩.jpg  

 

 

   這次我依舊造訪這一家,一進去畫廊,整個看了一圈,大約看了不下上千幅畫,就看上這兩幅畫,我端詳半天,

我問了老闆:「How much

他笑笑說:「一幅8000

我一臉狐疑的問:「印尼盾?」

他神祕的說:「US dollar,這是這裡最貴的兩幅畫,是巴里島一位名畫家所畫」

 

   我聽了差點昏倒,我以為我聽錯了,再問一次,他很肯定告訴我是「US dollar!」,我來過巴里島這麼多次,逛過那麼多畫廊,這價格在巴里島是天價。不過,一則以喜,一則以憂,整個畫廊,我竟然看中最貴的兩幅,這代表我對畫有一定的鑑賞力,恨的是實在買不下手。那種想要,卻又下不了手的心境,頗為痛苦。

 

   這兩幅畫的好,水彩畫對光影的比例抓到這麼準的,還真是少見,我最喜歡右邊那一幅。水彩畫不是油畫,畫壞了可以救,再上一層就好,水彩畫一筆畫壞,整張報廢,這是這兩幅畫難能可貴之處。

   當場,老闆一直想說服我,我最後沒買,買了另外兩幅走人。但是回到台灣之後,我一直念念不忘這兩幅畫,深怕被人買走,想要又下不了手的心境,大概大家很難想像。好畫就有這麼魅力,讓人念念不忘啊。

   這是我隨手拍下來,事實上現場看到這兩幅畫,更是驚艷,有一種Shock,驚為天人的感覺。我對畫,沒有放著將來增值的想法,純粹只是喜歡收藏。

   期待下次我再造訪這家畫廊,她依然掛在那,如果依然掛在那,代表我和這兩幅畫是有緣的,那我當場就買回吧,雖然我心裡有數,這倆幅畫遲早會被識貨的人買走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拔牙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